MVI_0321_112.jpg

MVI_0321_110.jpg

 

媽咪是否跟我以前一樣除了給寶寶吃白飯 完全想不到還可以幫寶貝準備什麼

那妳一定要給寶寶試試這個無糖玉米餅 帶著玉米清香甜甜軟軟的也非常適合當手指食物 

我家寶寶6M+的時候開始實行BLW 我都是自己為他準備每一餐

希望他的每一餐都有足夠的營養 所以我盡量讓澱粉 蛋白質 和纖維 油脂都均衡的出現在他的餐桌

 

其中最讓我苦腦的是主食 也就是澱粉類的食物最難準備

白飯因為在他6M+抓握能力還沒有這麼熟練 小小的米粒幾乎是抓不起來的

麵條剛好他完全不吃 (心很累)

寶寶並不像我們大人為了增肌減脂 會刻意減少澱粉類的攝取

澱粉對他們來說是很重要的熱量來源

 

所以我就在想寶寶除了吃飯還可以吃什麼 就準備了這個玉米餅

玉米也能提供優質的澱粉也含有豐富纖維

本身有甜味對於還不能吃調味料的寶寶來說玉米真的是好朋友🌽

加在料理就可以自帶甜味不太需要用什麼調味料

十分鐘就可以做好算是快速料理喔!

<寶寶無糖玉米餅>

所需材料

玉米------兩根

雞蛋------半顆

麵粉(中筋低筋皆可)------10g

蔥花(可改用花椰菜碎或紅蘿蔔末)------少許

 

<作法>

1.把兩根玉米用磨泥器磨出玉米漿 沒有磨泥器可以用攪拌機打也沒問題

我用的磨泥器是在宜得利買的媽咪可以用自己習慣的就好

MVI_0321_101.jpg

2.加入少許蛋液不能吃蛋白的寶寶可以只加蛋黃或是用配方奶取代(大約30g)

MVI_0321_102.jpg

3.加入少許蔥花提味 不喜歡可以不加或是改用切碎的花椰菜紅蘿蔔末

讓寶寶在不知不覺中攝取更多菜菜

MVI_0321_103.jpg

4.加入少許中筋麵粉可以使麵糰在煎的時候更容易成形 把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MVI_0321_104.jpg

麵糊到這樣的稠度就可以了  麵糊太稀就適當再加一點麵粉要依據當下麵糊的狀況去調整喔

MVI_0321_106.jpg

5.鍋熱倒入少許油小寶寶可以用橄欖油 倒入麵糊稍微整理成圓餅狀

小火慢煎可以加蓋子煎更容易熟喔

MVI_0321_108.jpg

MVI_0321_109.jpg

 

吃膩白飯的寶寶不妨可以試試這個主食喔 這個也很適合當作初期練習手指食物的寶寶
媽媽記得把它切成大塊長條讓寶寶比較好抓握~~

MVI_0321_111.jpg

 

給媽咪看看我準備給寶寶的BLW餐點

MVI_0321_112.jpg

有玉米煎餅 水煮花椰菜和牛番茄還有一顆水煮蛋(我忘記拍進去了)

把食物切成大塊狀很適合寶寶抓握

手指食物最迷人的地方是讓寶寶自由探索自己餐桌上的食物

不強迫不催促讓寶寶自由選擇自己想吃什麼 藉由探索的過程中感受到吃飯的樂趣

讓吃飯的時光不再緊繃 你追我跑

 

雖然練習時中寶寶可能會吃的到處都是

不用擔心這只是過程

寶寶在練習自主進食可以獲得成就感增加自信 做其他事也會更有信心勇於嘗試

 

 

想看更多寶寶食譜點擊下方

 

更多寶寶食譜在我的IG粉絲專頁   點這裡

 

原味太太youtube頻道 點這裡

 

FB粉絲專頁 點這裡

 

寶寶手指食物專賣店 點這裡

 

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byinfood 的頭像
    babyinfood

    原味太太

    babyin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